最近小草菇覺悟自己下廚對孩子的影響
其實我年輕的時候也覺得自己煮是件很麻煩的事
現在外面那麼多小吃那麼多餐廳
哪需要自己煮
可是後來去美國念書再加上年紀漸長
發現自己煮其實是件很棒的事
因為從準備材料到一道菜完整的端上桌
那裡面真的都是愛心
沒有任何外面的菜餚比得上
小的時候魚媽是職業婦女
不管她回來得再晚
她都會做晚餐給我們吃
幫我們帶便當
魚媽的手藝很好
我沒有遺傳到她
魚弟倒是有她的好手藝
我的手藝只是餓不死而已
哈哈
不過在美國的時候真的因為自己下廚而廚藝精進不少
回來台灣還沒工作之前每天煮晚餐給魚爸魚媽吃
那時候也學到很多東西
現在的口味漸漸偏向小時候常吃的東西
有時候很懷念魚媽煮的麵餅糊和一些小時候常吃的菜
記得"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那本書中作者和大家分享她煮飯給自己的女兒
那時候小草菇說那是因為她們家經濟不錯所以她不用上班可以花很多時間煮飯
我覺得沒什麼事是會因為沒時間而做不到
只要真的有心
覺得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即使再累
也會想把它做好
我想這就是做母親最偉大的地方
雖然我還沒當母親
但我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所以大家一起來下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