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期漸漸要走入尾聲
心裡一直等著放寒假
現在好像有點等不及了
好想趕快放假喔
昨天在去高鐵的路上和草菇夫妻談到強勢的帶班風格
我想我一直是當黑臉的老師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班上有2位老師
所以我當黑臉另一位就是白臉
我覺得降很好
可是現在班上只有我一位老師
當黑臉的機會比當白臉多
我知道我對小朋友的要求很嚴格
因為我覺得團體生活規矩和替別人著想很重要
對他們的要求也比較多
昨天肥爸的話讓我反省很多
他說"如果這個社會上連老師都不堅持一些該堅持的事,比如說:守時,負責...,那不知道還要老師做什麼!"
我很認同他的想法
如果所有的老師都隨波逐流
那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當老師了嗎
何必還有老師這個行業
家長在家自己教自己的孩子就可以了
不是嗎
另外一個提外話
我知道有了孩子的家庭
時間上的掌握是沒個準的
可能準備好要出門了
又有了突發狀況
這些我都親身經歷過
但不代表有孩子的家庭都不用守時
如果知道因為有了小baby而一定無法準時到達
那是不是應該更早做好準備
我相信這是你願不願意去準時
而不是拿小孩當藉口
和有小孩有約的家庭聚會
我們應該有更包容的心
但相對於朋友們的體諒
有孩子的家庭是不是也應該做到自己提早準備的那一部份呢
這才是互相不是嗎
這是我的想法
因為我就是降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