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7

走過

今天下午,看著The Hillls的俊男美女,聽著Damien Rice的憂鬱旋律,我迷上了幸福的香氣,香氣卻沾不上我身.

從我見到這世界的第一道光開始,一開始的我什麼都記不得,快樂、悲傷、高興、憤怒,我都還是一片赤子之心.

漸漸的,我變大了,裝的東西也變多了,開始記憶零碎,開始牽動思緒,開始輕浮情緒,開始了另一個開始.

昨天晚上,聽到了好友訂婚的消息,我笑的開心,最好的朋友之一有了安定之心.我在底特律的路上,看著路旁

的積雪,想起夏天曾是綠蔭遍地,雁鴨成群,我喜歡這樣的天氣.再前幾天,又聽到另一個好友有了心儀的對象,好傢

伙,你總算休息夠久了,讓你遇到個看的順眼的人,那天底特律好冷,我膝蓋因為滑雪腫的跟球一樣,但我還是開心.

幾個月前,我搭著飛機到了德州,遇到好久不見的老姐,我好開心,因為我知道,在美國一個人過生活還真不容易,

我看著San Antonio的River walk,走過的黑眼珠,只有我們,真的不容易,在Dallas的機場,我要我老姐回台灣好好照顧

老爸老媽,找個好男人交往.再半年多前,我在佛羅里達的海灘上,或踢著足球,或去海裡泡水,看著從沒看過的屌車,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跟我這邊的朋友們,一起吃飯聊天,雖然熱的不想在街上走,但是卻很喜歡感受這種氣氛.

再一年前,四個人在機場,一個在門內,三個在門外,我揮著手,他們也揮著手,我看到一個在哭,我不捨,所以我轉身快

走,現在我還是惦記著那三個人,我的家人和我的遺憾和手中的一封信.再前幾年,我坐在辦公桌前,看著窗外的

煙火,是的,我在值班,煙火與我何干,散在空中的亮點,還不是一閃即散,黯然的落在哪一戶的屋頂上,那戶人家又怎

麼會去關心.在更久之前,我認識一個人跟他走了好久,看了好多,雖沒最近的新奇,沒有最近的吃驚,總是平平淡淡,

但是卻平淡的很深刻,這個人,不知道能否再有消息.

小時候,傷心、生氣,都不會再意很久,因為當下總是能立刻找到快樂,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在有這種想法,

總是掛念著很多的事,發現自己不再仔細看看路過的景象,可能帶給自己的開心,而總是去找令自己煩惱的事.我今天

中午去吃飯,看到四個頭髮花白的老伯伯,開心的聊著天,我聽不到他們在聊什麼,但是他們總是笑的開懷,他們在聊過

去還是未來?過去的事,有起有落,那時的喜怒哀樂,現在應該平靜以待.過去的,就像吹過臉上的風,張手去抓,也是從指縫

滑過.

看看將來,我還有好多計畫想做,好多夢想待築,我不知道我時間夠不夠,但是,我一定要試一試,我選了,不是嗎?

對,我選了,就愛我所選.我就算摔斷腿,我也要再去滑雪,我只要沒死,我就要挑戰我的夢想,嘗試我的目標,我有的就是

這一生的機會.





今天在老弟的部落格裡看到這篇最近的文章



一整個眼淚忍不住的往下流



這個人真的是我的老弟



他長大了



其實從他去年8月來Dallas找我的時候



我就知道他和以前不一樣



現在看他寫的文章



我知道他是一個超棒的男生



一定會遇到那個珍惜他



而他也珍惜的女生



反觀自己



我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有時候還要老弟來安慰我哩



不過



看著他長大



很高興有這個老弟



很高興老爸老媽生下他



讓我們姐弟可以做伴



有他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