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真是不吐不快



從上學期開始英文老師就開始訓練6年級的2位小朋友準備參加今年5月底的英語說故事比賽



因為日期愈來愈接近



有天教導組長和教導主任就來我班上



和我說可不可以每星期二和四的中午幫忙這2個小朋友聽一下她們比賽的故事



因為英文老師只有星期一和星期五才來學校



我想想沒什麼差



反正葉*豪也都不睡覺



就花個一點時間聽她們說故事



給她們一點建議



上星期五是報名的最後一天



必須選出1位參賽



但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知道主任沒有報名



而她的原因居然是反正她們去參加應該也不會得名



這是什麼爛理由



怎麼可以用我們大人們的眼光去剥奪小朋友的權利



就算不會得名



但出去看看和聽其它的小朋友說故事



這也是一種成長和經驗



而且更重要的是



沒報名也不告知小朋友



昨天中午她們2個照時間來幼稚班教室背故事給我聽



晚上我回想起來



今天要月考



她們還花時間背故事做練習



難道都沒有人站在她們的立場替她們著想嗎



我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那難道小朋友之前的努力也被否定嗎



英文老師從上個學期就開始訓練的辛苦也是枉然嗎



怎麼可以只因為1個人的決定就把其他人的努力當成理所當然呢



這簡直是糟塌人嘛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



真的快氣炸了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教育



原來我們就是這樣尊重學生



怪不得現在的學生品格素質愈來愈差



怪不了小朋友



全是大人本身也有問題



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