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不到2天的時間把"通情達理"這本書看完



又忍不住訂了"理應外合"這本書



老實說



在我的想法和理念中



人生裡



知識並不是最重要的東西



但丁說過一句話



"道德可以彌補知識的不足,但知識無法填補道德的空白"



一個人的人格和品性是影響一生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我很感謝魚爸魚媽小時候對我嚴格的管教



使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當有長輩在時應該先替長輩著想



待人處事以誠心對待



我很佩服他們



他們的家庭教育算是成功的



現在我帶小朋友的理念也是這樣



我不要求他們樣樣都要會



只要他們有一顆懂得替人著想的心



有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這個最重要



小朋友難免爭寵



有時候告起狀來告個沒完



我一直在觀察



有沒有一個看別人受難時



他會自告奮勇去幫那個彷彿十惡不赦的人



而不是第一時間去告他的狀



如果有



那表示我的教育也成功



我期望我教出的孩子能有降的品格



我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